新華網 正文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我國累計向非洲派出中醫醫生2000余人次
2018-08-18 22:0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田曉航)隨著我國推動中醫藥“走出去”步伐加快,近年來中國同非洲國家在傳統醫藥領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18日説,中國政府通過醫療、科研、保健等形式為非洲人民提供中醫藥服務,已累計向非洲派出中醫醫生2000余人次。

  于文明當日在中非衛生合作高級別會議中非傳統醫藥合作專題論壇上説,中國政府與迦納、坦桑尼亞、科摩羅、馬拉維、埃塞俄比亞等國簽訂了傳統醫藥協議。中醫藥已融入非洲國家服務非洲人民健康,在防治重大傳染病、常見主要多發病和醫療保健等方面為非洲國家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據了解,以青蒿素為基礎的復方藥物已成為治療瘧疾的首選藥物;廣州中醫藥大學“快速清除瘧疾”項目有效控制了瘧疾的流行,實現科摩羅瘧疾患者零死亡。此外,在援非醫療隊及援非醫療人員培訓基礎上,北京同仁堂、天津天士力等中藥企業在非洲設立分公司,相繼開設了中醫診療機構,為非洲提供安全有效的中醫藥服務。

  “中醫藥療效明顯,深受摩洛哥人民歡迎,同時也促進了摩洛哥傳統醫藥的發展。”摩洛哥衛生部規劃財務司司長阿卜杜勒-瓦哈卜·貝爾馬達尼表示,希望中非共同推動中醫藥在摩洛哥及整個非洲快速、規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兩部委:以科技創新豐富中醫藥健康服務産品種類
      關于發展目標,意見提出,到2030年,建立以預防保健、醫療、康復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務鏈為核心的中醫藥健康服務科技創新體係,完善“産學研醫用”協同創新機制,中醫藥健康服務科技創新能力與創新驅動能力顯著提升。
    2018-08-13 19:50:23
  •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適時安排中醫藥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中醫藥法實施一年來,經過各部門各地努力,出臺了許多配套法規和政策舉措,有力地促進了中醫藥事業的傳承創新發展,推動了中醫藥在建設健康中國中發揮更大作用。
    2018-07-26 15:42:56
  • 係列政策紅利持續釋放 中醫藥産業迎大發展
    7月1日是《中醫藥法》實施滿周年,在過去的一年裏,中央和地方在促進中醫藥發展方面,陸續出臺多項配套政策,大大提升了中醫藥服務能力,助推健康中國建設效應凸顯。而隨著政策紅利的持續釋放,未來中醫藥産業也將迎來更為巨大的市場空間。
    2018-07-06 07:36: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