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溫“烤”驗、颱風暴雨,他們仍堅守一線
2018-08-18 14:0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題:高溫“烤”驗、颱風暴雨,他們仍堅守一線

  樊曦、才揚、胡若瀚

  立秋之後,雖然全國氣溫整體回調,但一些地方高溫依然未散,颱風暴雨不斷。仍然有這樣一批一線職工,在高溫“烤”驗下,堅守崗位一線;颱風暴雨中,給百姓送去平安。

  記者在青島至鹽城鐵路精調施工現場看到,為了保障這條沿海大通道按期具備開通運營條件,工人師傅們正在緊張施工,上道檢測、緊螺絲、涂油脂……

  新長工務段線路科副科長孫大偉介紹,中午鋼軌溫度接近60攝氏度,身著厚厚防護服的技術人員上道作業後,衣服都像水洗過一般。“我們為的就是對線路軌距、水準、高低、方向等指標進行精細、精準調整,確保誤差在毫米以內,保證列車平穩運作。”他説。

  今年14號颱風“摩羯”剛剛過境多地,影響浙江期間正值農歷七月初天文大潮期。國網浙江余姚供電公司啟動防臺四級應急響應,派出特巡人員和特巡車輛,對當地數十座變電站展開巡查,對所有變電站天溝、排水溝進行疏通,並對應急發電機、抽水泵等各類應急裝備、車輛等進行檢查,確保各類應急物資狀態良好。

  受颱風影響,山東省寧津縣迎來強風暴雨天氣。國網山東省寧津縣供電公司積極採取措施,做好線路、變電站等重點部位的防風防汛隱患排查,密切關注暴雨對電力設施的影響,重點檢查低洼、河道、易衝刷地段或改造施工地段的電力設備運作狀態,提前安排好應急搶修隊伍、搶修車輛、物資材料、備品備件和後勤保障措施。

  在穿越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塔克拉瑪幹沙漠的公路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施工。這條從新疆且末縣穿越沙漠到尉犁縣的公路由中國交建項目部承建,全長330多公里。大暑之後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幹沙漠,白天溫度高達40多攝氏度,地表溫度最高超過60攝氏度。

  據項目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公路向沙漠腹地延伸,酷暑、沙塵、缺水、無通信訊號都挑戰著築路人在沙漠中的生活。後勤補給、施工設備,全部都要從沙漠外運送至此。“然而,能建設這條南北疆大通道,所有的辛苦和勞累都讓人覺得自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