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圖舉辦“從87版《紅樓夢》的音樂説起”公益講座 46家公共圖書館同步直播
2018-08-18 17:2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 周瑋)《“一朝入夢,終身不醒”——從87版<紅樓夢>的音樂説起》公益講座18日亮相國家圖書館。這是國圖主辦的“致敬經典·走近四大名著”係列公益活動第三場。

  講座中,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以87版《紅樓夢》電視連續劇為主線,講述了他創作《紅樓夢》樂曲的過程、感受,以及音樂背後的故事。現場千余名觀眾聆聽了講座。

  與此同時,國圖依托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專網,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向四川省圖書館、山東省圖書館、陜西省圖書館等全國46家公共圖書館進行網上現場直播。讀者們可以坐在本地圖書館收看到來自國圖的精彩講座,有效發揮了國家圖書館在引領全民閱讀、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致敬經典·走近四大名著”係列公益活動于5月啟動,活動內容包括名家講壇、集票有獎等,同時在視聽服務空間推出相關館藏視聽資源的集中展示,讀者可以憑有效證件進入免費視聽。9月8日,著名表演藝術家六小齡童將為廣大讀者講述他和《西遊記》之間的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援外中醫在馬爾他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