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藍色預警:“溫比亞”早晨5點位于河南固始境內
2018-08-18 07:27: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颱風藍色預警:“溫比亞”早晨5點位于河南固始境內

  中央氣象臺8月18日06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18日)早晨5點鐘位于河南固始境內,就是北緯32.1度、東經115.7度,週邊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8百帕。

  預計,“溫比亞”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大風預報:8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黃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東海西部、長江口區、杭州灣以及江蘇大部、河南東部、安徽北部、上海、山東南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將有6-7級大風,陣風可達8-9級;其中黃海西南部的部分海域的風力有8級,陣風可達9-10級。

  降水預報:8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河北南部、山東西部和南部、河南大部、安徽北部、江蘇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中東部、河北西南部、山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禦指南:

  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點擊進入下一頁

點擊進入下一頁

點擊進入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8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