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評:讓藥品安全成為不可觸碰的紅線
2018-08-17 19: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 題:讓藥品安全成為不可觸碰的紅線

  新華社記者

  針對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暴露的問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就加強藥品監管、確保疫苗安全作出部署,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藥品安全和人民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

  問題疫苗案件之所以發生,既因為疫苗生産者逐利枉法,大賺“黑心錢”,也因為監管不到位、制度存在缺陷。

  確保疫苗品質安全是係統工程。既要完善制度,也要落實責任;既要督促企業履行主體責任義務,也要加強監管隊伍建設,提升監管能力,對風險高、專業性強的疫苗藥品,更要加大監管力度。

  讓藥品安全成為不可觸碰的紅線,必須嚴格執法,提高違法成本。對那些利欲熏心、無視規則的不法企業,要嚴厲打擊,決不姑息;對涉及疫苗藥品等危害公共安全的違法犯罪人員,要依法嚴厲處罰,實行巨額處罰、終身禁業。要加快完善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把中央提出的“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真正落到實處,為維護最廣大人民身體健康提供堅實有力的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關于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匯報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短評:有責要盡責,失責必問責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問題疫苗案件相關工作人員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大熊貓萌上天 川航熊貓客機首飛北京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8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