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表彰十位“醫師終身榮譽”獲得者 年齡最大者98歲
2018-08-17 18: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17日電(記者黃筱)16日下午,在浙江省首個中國醫師節慶祝大會上,浙江省醫療係統十位“重量級”專家獲“醫師終身榮譽”表彰,平均年齡近84歲,年齡最大者98歲。

  經審核推薦,葛琳儀、陸琦、鄭樹、李蘭娟、彭淑牖、嚴志焜、馬亦林、朱智勇、康曼麗、鐘杏菊等10人獲得浙江省首屆“醫師終身榮譽”稱號。他們中既有臨證近60年的國醫大師,又有奮戰在科研和臨床一線的學科帶頭人,還有42年如一日扎根海島的基層醫生,雖然從事的領域和工作崗位不同,但都彰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衛生健康精神。

  陸琦是受表彰者中最年長的一位,今年98歲高齡,是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痔科(肛腸外科前身)創始人,也是我國痔科事業的開拓者。從醫多年,陸琦在痔瘡、肛瘺和肛裂醫治方面頗具建樹,讓飽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看到曙光。

  64歲的來自舟山嵊泗縣嵊山中心衛生院壁下社區衛生服務站的鐘杏菊是最“年輕”的“醫師終身榮譽”獲得者,她是東海一個只有1.2平方公里的小島——壁下島唯一的駐島女醫生,幾十年如一日,在艱苦的環境裏,守護著這裏一百多位居民的生命與健康。無論是白天黑夜、刮風下雨,鐘杏菊出診總是隨叫隨到,從未讓海島漁民失望過。2009年3月,鐘杏菊退休了,漁民們希望她繼續留在島上,如今兩鬢銀霜的鐘杏菊依然堅守小島履行職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西安百名醫生和30個團隊獲“最美”稱號
    在“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西安市組織開展了係列主題宣傳活動,表彰來自全市各醫療機構的100名 “最美醫生”和30個“最美醫師團隊”,激勵醫務工作者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2018-08-17 16:30:26
  • 醫生病人“雙流失”,部分鄉鎮衛生院困境待解
    受大醫院“虹吸效應”影響,基層技術骨幹流失嚴重,一些科室醫生“走光了”,形同虛設。鄉鎮醫務人員專業素質普遍偏低,有相關醫療設備,卻缺少具備出具診斷報告資質的醫生。
    2018-08-17 15:39:38
  • 女子用“網紅”眼藥水致角膜糜爛 醫生:滴眼液也要遵醫囑
    準新娘網購日本“網紅”眼藥水滴試,竟導致眼角膜糜爛,視力嚴重受損。29歲的武漢人方女士,自幼左眼弱視(視力0.2)、右眼視力正常(視力1.0),右眼有輕度上瞼下垂。
    2018-08-16 15:17: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8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