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原陶瓷文化藝術交流展在俄羅斯開幕
2018-08-17 14:3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6日電(楊茜)由中國河南省陶瓷學會等單位主辦的中原陶瓷文化藝術交流展16日在位于莫斯科郊區的中共六大會址常設展覽館開幕。

  展品為26位中國陶瓷藝術家的涵蓋鈞瓷、汝瓷、三彩、釉下彩等門類的58件作品,包括“倣宋官窯·花器”等倣古宮廷陳設瓷器和“名揚四海”“金樽敬德”“永泰鼎”等禮品瓷器。這些作品既有傳統經典器型,也有抽象的現代造型。主辦方希望借此機會增進俄中陶瓷藝術交流。

  河南省陶瓷學會副理事長李海峰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此次參展的陶瓷作品風格多樣,造型新穎。這次展覽不僅是一次學習機會,更是一次接受時代檢閱的機會。

  河南省陶瓷學會會長張清廉則表示,希望更多俄民眾通過本次展覽了解中國、了解中原文化和陶瓷,願中俄友誼之花常開常新。

  俄羅斯東方藝術博物館館長拉裏薩在致辭時説,在俄羅斯歷史上,來自中國的瓷器非常稀有,而現在“一帶一路”倡議為文化藝術交流提供了巨大便利,希望有更多中國和俄羅斯的優秀藝術品能在彼此國家交流展出。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9月22日。此後,所有展品將無償捐贈給中共六大會址常設展覽館,以供長期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8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