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油橄欖産業照亮隴南百姓脫貧致富夢
2018-08-16 17:1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于文靜)在“中國油橄欖之鄉”甘肅省隴南市大地上,惠及40個鄉鎮40多萬群眾的油橄欖産業,成為百姓脫貧致富的支柱産業,也讓白龍江、白水江兩岸披上綠裝。

  甘肅省委有關負責人16日在“北京2018甘肅·隴南油橄欖産業脫貧推介會”上介紹,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些年來,甘肅隴南充分發揮獨特地理優勢,大力發展油橄欖産業,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和經濟優勢。目前已建成油橄欖基地60萬畝,年産油橄欖鮮果2.6萬噸;擁有多條世界先進水準的初榨油生産線,年産初榨油3800多噸,研發出油橄欖係列産品80多種,産業綜合産值達18.2億元。

  據中國油橄欖産業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梅方權介紹,隴南特級初榨橄欖油繼2017年連續榮獲國際油橄欖大賽金獎之後,2018年6月又被國際油橄欖理事會授獎,證明了中國可以自産高品質橄欖油。

  油橄欖是盛産于地中海氣候區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樹種。隴南境內白龍江、白水江沿岸海拔1500米以下低山河谷地帶的氣候、土壤條件與地中海沿岸油橄欖主産區極為相似。1975年,隴南市首次試種油橄欖獲得成功。

  隴南市委負責人表示,隴南脫貧攻堅仍然面臨困難和挑戰,特別是受地域和市場的限制,扶貧産業發展較慢,需要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當地將不斷發展油橄欖産業創新發展聯盟,著力構建線上線下聯動的行銷網絡,深入挖掘油橄欖産業的文化內涵和旅遊價值,使産業發展充分助推百姓脫貧致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8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