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上海書展開幕 15萬種圖書匯聚成“海”
2018-08-15 16: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5日電(記者吳霞、孫麗萍)2018上海書展15日開幕。在接下來的一周內,500多家出版社、15萬種圖書、1150多場閱讀活動將在上海書展主會場上海展覽中心和遍布全城的100個分會場匯書成“海”,打造“悅”讀之城。

  65歲的上海市民朱阿姨一大早就和老伴帶著外孫女來書展“淘”書。“我們年年來,只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外孫女還在讀小學,今年9月開學她都要讀高一了。”朱阿姨笑盈盈地説。

  在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設立的“童書屋”展區內,年輕的媽媽嚴女士正和7歲的小女兒在一個不到2平方米的“迷你”童書快閃店裏體驗別樣的購書體驗。“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然後係統為我們選出一組童書,孩子自己選了一本《飛鳥集》,掃碼付款就可以了,前後也就2、3分鐘的時間,非常棒的購書體驗。”嚴女士説。

  在上海人民出版社的展臺前,20歲的大學生小孫正在翻閱《馬克思的20個瞬間》。“這本書很有趣,它選取了馬克思一生中的20個經典‘瞬間’,刻畫了他在某個特定時間點所經歷和思考的事務。讓我覺得,馬克思不僅僅是那個高高在上的偉人,也有平易近人、接地氣的一面。”小孫説。

  “讀書説到底是一件孤單的事情,當你發現有人也在讀你喜歡的書,會有一種‘吾道不孤’的欣欣然。很多作者也如此,在書展遇見‘懂得’自己的讀者,因此喜歡上海書展。”在上海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眼中,優秀的、真誠的、可愛的讀者,是上海書展的最大財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金山嶺長城艷麗晚霞如畫卷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鐵路工人:戰高溫 保安全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江蘇泗洪:高溫下的採蓮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7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