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負責人就美國 “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涉華消極內容發表談話
2018-08-15 10:17:16 來源: 中國人大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月13日,美國國會“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經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成法。該法包含要求制定“全政府對華戰略”、支援擴大美臺軍事交往和對臺售武、收緊中國對美投資審查、提交涉香港和南海形勢報告等多項涉華消極條款。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並將保留採取相關措施的權利。

  上述法案涉華內容無視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大勢,充斥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影響中美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利益,毒化中美關係氛圍。美方如果實施有關條款,必將對中美關係大局和兩國相關領域交流合作包括雙方立法機關交往帶來嚴重損害。

  相互尊重是國與國相處之正道。作為全球前兩大經濟體,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我們敦促美方正確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做中美關係的積極推動者而不是破壞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負責人就美國 “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涉華消極內容發表談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7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