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國之棟梁豈能遺忘?
2018-08-14 21:07:28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解決中國人的吃飯問題,袁隆平及其科研團隊功不可沒。所有為國家作出貢獻的科學家都值得尊敬,袁隆平也是其中之一,豈能遺忘?時至今日,袁隆平以88歲高齡,依然堅持下田搞科研。國家有棟梁,民族有希望。袁隆平等科學家淡泊名利、報國利民,他們的貢獻應該永遠銘記,他們的精神更需大力弘揚。

  袁隆平:赤誠追夢不停步

  這些天,長沙高溫不退。湖南省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的馬坡嶺試驗田裏,常常能看到一個老人在田埂查看稻穗。

  他就是88歲的袁隆平。

  “只有下田最快樂”——這是袁隆平不變的心情。>>

  不能遺忘袁隆平 “暫時”也不行

  近日,一篇公號文章《請暫時遺忘袁隆平,我們應該認識一下這些給我們米飯吃的人們》,讓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朋友圈獲得了一波“新流量”。

  文章努力想説明這樣幾個問題: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名不符實;“給我們米飯吃”的人,除了袁隆平還大有人在;袁隆平的成就被“過度放大”,應該被“暫時遺忘”,把“舞臺”留給其他科學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