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海救115”輪成功救援永暑礁附近失控漁船
2018-08-14 18:4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14日電(記者王麗婧、朱雨博)14日,一艘漁船在海南省三沙市永暑礁附近海域遇險,船上3人涉險。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5”輪緊急出動,成功將遇險船只及船員救至安全港池。

  當天9時許,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接到救助資訊,稱在永暑礁東南3海裏處,一艘名為“桂欽漁11268”的漁船發生舵軸斷裂,拋錨後抓力不穩,面臨失控的危險狀態,3人身處險境。

  接到險情報告後,南海救助局立即指派在南沙海域值守的大型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5”輪前往施救。救助船于11時抵達現場,成功對遇險船進行接拖作業。據救助人員介紹,當時事發海域浪高2到3米,周圍淺灘密布,遇險船拋單錨下水處于不穩定飄蕩狀態,為救助作業增加了難度。救助人員隨後利用撇纜槍成功為遇險船帶上拖纜,並以安全航速將遇險船只拖至指定港池,最終于當日13時許抵達港池指定安全區域,人船平安。

  “南海救115”輪此前于7月28日從海南三亞起航前往南海,進駐南沙群島執行海上救助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