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成功實施一例復雜開放性顱腦損傷手術
2018-08-14 17:5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4日電(記者藺娟)記者14日從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了解到,他們近日救治了一名鋼筋顱腦穿通傷患者,並將患者顱內長約20釐米、直徑2釐米的鋼筋成功取出。

  據了解,在急診科接診後,西京醫院立即組織神經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等進行會診。手術由神經外科副教授林偉主刀。在頭部實施開顱和清創術後,他利用骨瓣成形技術解除頭端對鋼筋的阻力,順著鋼筋入顱的方向,均勻輕微用力,成功從頂部鋼筋入口處將鋼筋全部拔出。整個手術歷時約3小時,未出現明顯出血。目前,患者正在逐漸恢復健康。

  據林偉介紹,這次手術及其治療面臨多方面挑戰,如鋼筋穿過顱內外重要組織結構、毗鄰的神經血管關係復雜,顱內大出血、腦脊液漏、術後感染等發生率高。這次成功手術為日後復雜開放性顱腦損傷的救治提供了寶貴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