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大學生畢業5年內首次創業可申請一次性補貼5000元
2018-08-13 14: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3日電(記者陳晨)記者從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西安近日出臺扶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相關新政策。畢業5年內首次在西安自主創業的西安戶籍高校畢業生,可申請一次性創業補貼。

  西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員介紹説,包含普通高校畢業生和留學回國畢業生在內,畢業5年內的西安市行政區域戶籍高校畢業生,首次在西安行政區域內自主創業的,可申請一次性創業補貼5000元。申請人在取得工商營業執照正常營業6個月後可申請補貼,申領期限為2年。同一人創辦多家經濟實體的,只能申請一次。

  根據工作流程,高校畢業生可持相關資料向區縣就業服務機構或西安市就業服務中心申請,人社部門復核並公示5個工作日後,向財政部門申請補貼資金,再由人社部門發放至個人。

  此外,西安還規定,西安行政區域戶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離校2年內在西安實現靈活就業的,在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辦理實名登記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後,可申請社會保險補貼。相關部門將對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按其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與基本醫療保險費之和,給予100%全額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2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