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領導説”到“大家講” 亳州開展“全體黨員講微型黨課”活動
2018-08-12 18: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12日電(記者張紫赟)今年3月以來,安徽省亳州市創新黨員教育方式,在全市所有黨支部開展“全體黨員講微型黨課”活動,變“領導説”為“大家講”,鼓勵全體黨員走上講臺講黨課。截至目前,該市共有7076個基層黨支部、約3萬名黨員登臺授課,20多萬黨員群眾接受教育。

  這項活動以亳州市各支部黨員為授課主體。黨員根據自身的工作生活經歷,自選黨課主題,注重將身邊的案例、新聞、故事等融入進來,主要分為黨務知識、先進宣講、職業素質提升、普法知識、心得體會5類。對主講者而言,備課過程也是一次係統學習的過程。

  從授課形式上,“全體黨員講微型黨課”改變以往“時間長、滿堂灌”的做法,增強了黨課教育的吸引力。在組織形式上,變“固定點”為“流動室”,將微型黨課開到工廠車間、田間地頭、貧困戶家中,與技術示范指導、脫貧攻堅等工作融合起來。

  據介紹,每堂“微型黨課”的時間在15分鐘左右,每個支部每次安排1人至3人授課。活動從每年3月開始,到次年2月底為一個周期,迴圈開展。

  此外,按照自下而上、逐級推薦、好中選優原則,亳州市還遴選推薦出7個領域的48名優秀選手,參加全市“全體黨員講微型黨課”總決賽,獲獎選手分領域組建巡講團,在全市各支部巡回宣講。同時組建優質“微型黨課”庫,在地方微信公眾號集中展示、供交流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航拍無錫惠山古鎮 江南民居韻味十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5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