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4號颱風“摩羯”即將登陸 浙江啟動防颱風二級應急響應
2018-08-12 18:0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2日,大批漁船停靠在浙江省溫嶺市松門鎮礁山碼頭避風。 新華社發(陶文彪 攝)

  新華社杭州8月12日電(記者 黃筱)根據浙江省防汛防臺抗旱指揮部(簡稱“省防指”)消息,今年第14號颱風“摩羯”(強熱帶風暴)預計于12日夜間在浙江瑞安到三門一帶沿海登陸。浙江省防指12日上午10時啟動防颱風二級應急響應。

  受“摩羯”影響,舟山、溫州、臺州、嘉興、紹興、杭州、寧波、金華等地已降雨,截至12日14時,舟山面雨量29毫米,面雨量最大的嵊泗縣117毫米。

  當前浙江省大中型水庫均在臺汛期汛限水位以下,沿海地區加強平原河網排水。11日,嘉興市啟用杭嘉湖南排工程,杭嘉湖南排工程南臺頭閘開3孔、長山閘開5孔、獨山應急排澇工程開啟1孔排水,採取預排措施預降河網水位,嘉興市城防大包圍工程啟用。

  截至目前,浙江平原河網共預排1.28億立方米水量,杭嘉湖南排工程共預排1600萬立方米,寧波地區共預排河網水量2500萬立方米,紹興地區共預排河網水量8700萬立方米。

  據統計,截至12日12時,臺州、舟山、寧波、溫州等9市共轉移135160人。浙江省20582艘漁船已在港避風或處于安全水域,4100艘非漁船已在港或處于安全水域。

  浙江海事局聯繫東海救助局安排了5艘專業大馬力救助船做好布防,另協調東海石油管理局大馬力拖輪也納入應急力量。

  據氣象預報,預計12日東海海域有9至11級大風,“摩羯”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可達11至12級,浙江省大部地區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浙江省防指提醒,在未解除警報和正式通知之前,回港避風船只、已轉移人員、沿海或海島旅遊景區要特別注意安全。同時密切關注當地氣象臺發布的最新預報預警資訊,特別重視因強降雨可能發生的小流域山洪和泥石流、滑坡等地質災害的防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5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