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發布颱風預警 全力應對風暴潮“三碰頭”局面
2018-08-12 10:5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2日電(記者李榮)上海已發出颱風預警信號。12日從上海市防汛指揮部獲悉,此次颱風“摩羯”來襲,正值天文大潮汛,上海將出現颱風、暴雨、天文大潮“三碰頭”的局面,上海正全力部署相關應對措施。

  今年第14號颱風“摩羯”正向我國浙江沿海靠近。由于當前正值今年汛期第6次天文大潮汛,上海將出現風暴潮“三碰頭”的嚴峻局面。據預測,受颱風“摩羯”影響,12日中午至13日淩晨,上海將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7至8級大風,長江口區和沿海地區風力9至10級,洋山港區10至11級。同時,受天文大潮汛的影響,13日淩晨黃浦江和沿海地區都將出現警戒線上下的較高潮位。

  上海市政府辦公廳和市防汛指揮部已分別發出緊急通知和作出部署,要求突出在建工地、下沉式廣場、軌交車站出入口、交通樞紐、旅遊景點等重點地區、重點部位的檢查防范,確保防汛排澇等各項防禦措施落實到位。

  同時,氣象、水文、海洋等部門正密切監視颱風動向,加強預報的力量。全市正進一步落實防潮、防風、防暴雨措施,做好人員避險準備,滾動播送預報預警和重要防颱風資訊,提高市民的避險自救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荷塘雅韻
荷塘雅韻
戰雷入海
戰雷入海
大漠劍嘯
大漠劍嘯
瑞士日內瓦:湖上煙花絢爛
瑞士日內瓦:湖上煙花絢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5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