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師范生免費教育政策”調整為“師范生公費教育政策”
2018-08-10 19:5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施雨岑)國務院辦公廳日前轉發了教育部等部門《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師范生公費教育實施辦法》。教育部有關負責人10日表示,辦法對部屬師范大學師范生公費教育政策進行了係統全面規定,將“師范生免費教育政策”調整為“師范生公費教育政策”。

  按照辦法,國家公費師范生享受免繳學費、住宿費和補助生活費政策,通過雙向選擇等方式切實為每位畢業的公費師范生落實任教學校和崗位。這位負責人認為,這些政策會增強師范生就讀師范、畢業後當老師的自豪感。一些地方根據當地實際已經初步建立了師范生公費教育制度,辦法將地方制度探索正式納入國家制度體係並逐步健全。

  這位負責人説,辦法將公費師范生履約服務期調整為6年。任教6年剛好能完成小學或中學完整的教學周期,也為公費師范生營造更大發展空間,進一步煥發政策的“生命力”。

  他表示,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研制配套文件,舉辦地方教育行政部門、部屬師范大學管理人員專題培訓,進行相關政策解讀,規范政策執行,確保政策落地見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