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奮鬥勾線自信施彩,描繪新時代美好生活新畫卷
2018-08-10 18:55:04 來源: 中國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新時代的長徵路,注定將會是又一次艱苦卓絕的偉大鬥爭。向著未來進發,每一個人的奮鬥也都是時代強音不可缺少的音符。

  楊飛 陜西省重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研究中心研究員

  8月8日,《人民日報》刊登署名“宣言”的《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文章。文章認為,古老的民族,年輕的國家,億萬萬追求幸福生活的人民,歷經風雨創造了值得驕傲和自豪的今天,也必將風雨無阻、勇往直前,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時光荏苒,見證芳華。轉眼之間,改革開放已經40周年。在歷史的長河中,40年不過是匆匆一瞬,但對于中華兒女來説,這40年卻是一段值得讓人銘記的崢嶸歲月。40年艱苦創業,40年櫛風沐雨,飛逝的光陰裏,歷史已經在神州大地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頁。經濟發展、交通巨變、民生改善……《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讓40年改革開放躍然可見,讓越來越多的中華兒女綻開笑顏。

  回望過去,我們碩果累累,幸福滿滿。在新時代的坐標點上回望,感慨萬千。從一窮二白、滿目瘡痍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托舉起覆蓋13億多人的全球最大社會保障網,創造了每年減貧1300多萬人的脫貧奇跡,書寫下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篇章……億萬人民正攜手衝刺全面小康的百年夢想,怎不讓我們為之心潮澎湃?

  展望未來,我們成竹在胸,自信心滿懷。美好生活不是溫室裏的生活,不是真空裏的生活,風風雨雨才是生活的常態。探索中國道路的過程,就是不斷為民造福的過程。《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寫道:創造美好生活,就要解決“快速發展”留下的問題;創造美好生活,就要破除“發展起來之後”的煩惱;創造美好生活,就要邁過“進一步發展”繞不開的坎。沐浴著新時代陽光,我們步伐鏗鏘。

  懷揣自信,築夢未來。迎接美好新生活,我們自信,“我國正處于一個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我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我們從容,“讓世界經濟的大海退回到一個一個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符合歷史潮流的”。築夢未來,在喧囂中保持一份清醒,在激蕩中保持一份從容,中華民族不畏風雨、不屈不撓、砥礪前行。

  “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只有奮鬥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改變粗放的經濟發展方式;縮小城鄉之間、東西部之間的發展差距;補上社會治理相對滯後、公共安全風險多發的短板;還清在生態環境上欠下的歷史舊賬……這都需要億萬人民繼續發揚篳路藍縷、以啟山林那樣的精神,緊握奮鬥之槳,高揚奮鬥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新時代的長徵路,注定將會是又一次艱苦卓絕的偉大鬥爭。向著未來進發,每一個人的奮鬥也都是時代強音不可缺少的音符。十幾億中國人民,每一個人都有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信念,都是逐夢的“真心英雄”,所以,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臺階,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以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激蕩出無往不至、無堅不摧的磅薄力量。(責任編輯:王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