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群眾舉報黑惡勢力最高獎勵15萬元
2018-08-10 16:0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8月10日電(記者高楠)《吉林省群眾舉報黑惡勢力犯罪獎勵暫行辦法》新聞發布會10日在長春舉行。吉林省公安廳、財政廳面向社會發布獎勵暫行辦法,並就其中涉及的舉報獎勵范圍、獎勵標準、獎勵原則等方面進行解讀。據悉,對舉報案情特別重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的,將獎勵舉報人15萬元人民幣。

  吉林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岳喜田介紹,自2018年1月23日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吉林省公安機關緊緊依靠群眾,充分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堅持“出重拳、下重手”,對黑惡勢力犯罪發起淩厲攻勢。“截至目前,吉林省各級公安機關共收到舉報涉黑涉惡犯罪線索1400余條,其中有偵辦價值的線索157條。”他説。

  據介紹,2018年7月30日,吉林省公安廳、財政廳聯合制定了獎勵暫行辦法。這一規范性文件的出臺,將有助于解決長期以來吉林省涉黑涉惡犯罪線索的舉報范圍不明確、獎勵標準不統一、保護措施不完善等問題,對進一步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具有重要意義。

  吉林省財政廳政法處副處長王鐵成表示,這次發布的獎勵暫行辦法就是為鼓勵廣大群眾繼續參與公安機關打擊黑惡勢力行動。按照舉報線索的類別,獎勵暫行辦法共規定了5種獎勵標準,獎勵金額從5000元到15萬元不等。

  據悉,舉報人可以直接向吉林省公安廳掃黑辦陳述或郵寄信件(吉林省長春市朝陽區工農大路605號),或撥打舉報電話0431-12389、0431-82097213,或通過吉林“互聯網+公安”綜合服務平臺進行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