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身份證異地辦理不便等群眾反映強烈堵點疏解取得實效
2018-08-10 09: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安蓓)身份證異地辦理不方便、學生轉學往返開證明、提取公積金需要材料多……記者10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截至7月底,“群眾辦事百項堵點疏解行動”所徵集的群眾反映強烈堵點問題已有33項在全國超半數地區實現解決。

  “群眾辦事百項堵點疏解行動”第四批堵點難點徵集活動10日啟動,將集中全力解決辦戶口遷移材料多、交違章罰款跑不停等居住出行領域的煩心事。

  第四批堵點徵集活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辦資訊公開辦、新華社、中國政府網、公安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9部門和單位聯合推進。所徵集的資訊經大數據分析後,選擇群眾反映最強烈的20個堵點問題,推動有關地方、部門限時解決。

  截至7月底,“群眾辦事百項堵點疏解行動”已分3批推進,共徵集了60項堵點問題,涉及教育、身份證明、商事服務、社保醫療等領域。已到解決期限的36項堵點問題中,全國超半數地區實現解決的有33項。其中,90%的地區拿出解決身份證異地辦理不方便的舉措,84%的地區簡化生育服務辦理程式,81%的地區中小學生轉學不用往返開證明,74%的地區營業執照辦理效率逐步提升。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國政務資訊共用網站已發布人口、法人、教育等領域600余項數據共用服務介面。下一步將加快與各地區的數據對接,支撐堵點疏解;並組織有關部門和專家,對各地區堵點疏解工作進行督導,協調解決有關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5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