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養犬協會被撤銷登記 連續3年沒年檢
2018-08-09 07:02:22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養犬協會被撤銷登記 連續3年沒年檢 不得再以協會名義開展社會活動

  市民政局執法監察大隊日前發布公告稱,北京市養犬協會因多次不參加年檢,市民政局對其做出“撤銷登記”的處罰決定。此舉意味著,北京市養犬協會不能再從事任何與其業務相關的社會活動。

  處罰決定書稱,“北京市養犬協會未參加2015年度、2016年度社會組織年度檢查的行為,違反了《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八條第一款的規定。北京市養犬協會曾因未參加2014年度社會組織年度檢查受到警告的行政處罰,屬于情節嚴重。”因此,自2018年7月24日起撤銷登記。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社會組織被撤銷登記後,除組織清算、辦理注銷及進行訴訟活動外,不得開展任何其他活動。

  北京市養犬協會成立于2006年初,為全國首個養犬協會。根據當時的媒體報道,2006年全市養犬數量已達45萬只,北京一些小區曾發生寵物犬“集體中毒”事件。養犬者與限養者之間有矛盾,國外解決同類問題的方法是成立協會這樣的社團組織。媒體還稱,“北京市養犬協會將承擔起北京犬類管理的服務職能,包括技術檢測、血統認證、寵物犬訓練、養犬人培訓等多項服務。市民如果撿到‘流浪狗’可以交至該協會處理,想領養也可向協會提出申請。”

  據市民政局執法大隊介紹,行政處罰書已送達該協會,如今後再以協會名義開展社會活動將屬于違法行為。(首席記者 崔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4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