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杭州:24小時簽注自助服務站建到家門口
2018-08-08 15:2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8日電(記者馬劍)記者8日從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獲悉,為解決群眾在窗口開放8小時外不能辦理業務的問題,杭州日前及時啟動“家門口”的出入境24小時簽注自助服務站建設,讓群眾“想簽就簽”。目前,杭州已建成7個24小時簽注自助服務站,接下來會逐步推廣。

  2017年9月,杭州率先推出全市出入境周末無休模式,把服務時間向工作日以外拓展,在辦證服務時間的覆蓋方面極大地方便了平時不便請假的群眾。

  據悉,浙江省常住戶籍人員(不含特殊崗位人員)只要持有效的卡式電子港澳通行證,最快只需3分鐘就能在自助服務站輕松完成港澳旅遊簽注手續,而此前窗口人工辦簽注一般需要3個工作日。

  截至目前,杭州出入境已在濱江區高新派出所、蕭山區新塘派出所、西湖區北山派出所、浙大紫金港校區等地區建成7個自助服務站,成功受理港澳自助簽注業務1600余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29929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