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啟動
2018-08-08 16: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十周年紀念日,也是我國第十個“全民健身日”。這一天,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啟動儀式也隆重舉行。

  雖然清晨的北京下起大雨,但在位于國家體育場“鳥巢”和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之間的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上,近5000名健身群眾依舊熱情高漲。在他們的見證下,北京冬奧又迎來一個裏程碑時刻。

  8月8日,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宣布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發布啟動。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出席活動並宣布:“2018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開始,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發布啟動。”

  吉祥物是奧運會視覺形象係統與景觀設計的重要元素,是最受公眾歡迎、最具紀念價值的奧運品牌形象,也是最受社會關注、最易于青少年參與的奧運文化活動。此次全球徵集時間為今年8月8日至10月31日。隨後將經過專家評審、修改深化、社會評議、法律查重和審批等程式,最終確定設計方案,並計劃于2019年下半年適時發布。

8月8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以視頻形式通過現場大螢幕向全世界發出邀請。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通過現場大螢幕視頻向全世界發出邀請,他説:“快來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徵集吧。我們相信你會設計出一個好玩的吉祥物,得到全世界人們的喜愛,同時也很好地表現體育運動,特別是冬季體育運動(的魅力)。”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也通過視頻表示:“我邀請全世界的設計者,尤其是年輕設計者,提交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設計方案。這場體育盛會將在一個美麗的城市和一個神奇的國家舉辦。希望吉祥物能體現全世界人民對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激情。”

  短道速滑名將武大靖、射擊奧運冠軍楊淩等40多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也前來助陣。武大靖在接受採訪時説:“希望北京冬奧會的吉祥物可以代表中國,有中國風和中國元素。希望更多專業人士參與到設計當中來,讓中國有一個最好的吉祥物展現給世界。”

  此次吉祥物全球徵集將在全國中小學生中開展“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吸引青少年關注、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其次,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同步徵集和評審,體現了“兩個奧運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同樣精彩”的承諾。同時,此次啟動儀式借助了2018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的平臺,積極擴大影響,降低活動成本,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國際奧會《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奧運會“新規范”。

  當天的活動現場,2022名機關幹部、企業職工、社區居民表演了第九套廣播體操,展現了廣大北京市民喜迎冬奧會的熱切心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啟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24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