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秋後首場強降水抵京並迅速離開 給悶熱天氣降溫
2018-08-08 15:1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倪元錦、吉寧)8日淩晨至上午,北京迎來立秋後的首場降雨,短時雨強較大,部分地區雨量超過100毫米,達到“暴雨量級”。截至10時,降雨回波正逐漸東移,強降水不僅給悶熱天氣降溫,也對早高峰及交通出行構成影響,中午前後全市性降雨趨于結束。

  根據精準預報、分區預警的原則,昌平、通州、順義、房山、密雲、大興、平谷、延慶、朝陽等區,先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或“暴雨橙色預警”。

  根據去年最新修訂的北京市汛期氣象災害防禦指南,“新暴雨預警標準”的藍、黃、橙、紅各級別預警均只有“1小時雨量”和“6小時雨量”兩種量級,取消“24小時雨量”。北京市氣象局稱,北京地區的災害性降雨,具有突發性、持續性特點。新標準的實施,可避免由于暴雨預警標準“過低”造成的過度響應,應對效率隨之提升。

  北京市氣象臺發布的7日17時至8日10時降水量顯示,全市平均37.8毫米,城區平均48毫米,最大降水量在朝陽黑莊戶,為214毫米。

  8日的降雨對北京城市交通早高峰造成一定影響,京通快速進京方向、京承高速進京方向、國道110新線進京方向、機場高速進京方向、京滬高速雙向四環至亦莊開發區出口等部分路段交通量加大,交通運作壓力較為集中。

  北京市氣象臺8日11時發布預報稱,8日下午陰有分散性陣雨轉多雲,東風二三級,最高氣溫30℃,夜間陰天間多雲,西部地區陣雨,東轉北風一二級左右,最低氣溫24℃。近期降雨頻繁,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藍色預警中,請盡量避免到山區、河道等危險地帶活動,謹防地質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