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銀高速定速巡航失控”車輛接受進一步檢測 路試再次出現異常
2018-08-08 13:22:5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中國之聲近日持續關注了“福銀高速標致車定速巡航失控”一事。江西九江車主毛先生在高速路上使用定速巡航後車輛失控、剎車失效,最終在4S店電話指導下挂空擋後車速才得以下降。當時對于出現定速巡航失控的原因4S店未作出明確診斷,也沒有商定出具體解決方案。昨天(7日)下午,來自東風標致總部的技術專家前往江西九江,對車主毛先生的車輛進行了現場檢測。那麼毛先生所駕駛的車輛當時到底發生了怎樣的狀況?這次檢測又能否解開此前的一係列疑問?

  江西九江的毛先生稱,7月28日早上7點多,他開著自己的這輛標致3008從湖北孝感東收費站上了高速,隨即開啟了定速巡航,以110公里的時速前往湖北十堰。當車輛接近隨州服務區,欲超越一輛大貨車時,毛先生準備關閉定速巡航,卻發現無法解除,剎車很硬踩不下去。

  毛先生説,在剎車失效、定速巡航無法解除的狀態下,他先是撥打了110報警電話,後又撥打了自己買車的4S店的電話。根據4S店技術專家的指導,毛先生嘗試挂了空擋,在挂空擋之後發動機轉速短暫提高到6000多轉,隨後車速開始下降,剎車恢復。這期間,車輛一直以110公里的時速行駛,持續了10分鐘左右。

  7月30日,在返回江西九江後,毛先生開車前往其購車4S店檢測,電腦讀出了一些故障碼,根據當時拍攝的照片,其中6個顯示為“電控單元 車輛定速巡航控制 信號不可靠”。4S店在和武漢總部溝通後當時給出的解決辦法是先更換定速巡航撥桿,但這一解決方案毛先生並不認可。之後,他開始向東風標致客服反映情況。

  昨天下午,來自東風標致的技術專家抵達江西九江對車輛進行現場檢測。

  由于電腦檢測結果與此前相同,隨後毛先生又跟隨技術人員對車輛進行了路試。毛先生稱,在開啟定速巡航路試過程中,再次出現了類似事發當天情形的異常情況。

  據毛先生介紹,路試時共跑了將近100公里。當時他也在車上,確實出現了與事發當天情形有八九成相似的情況,基本能模擬出當時的場景。

  對于目前的檢測和路試是否能夠一定程度上解開此前高速失控的謎團,昨天傍晚,記者再次撥打了此前負責處理此事的東風標致客服劉姓負責人電話,但一直無法接通。隨後記者又致電毛先生購車的九江萬順鑫4S店葉姓技術專家,在得知記者身份後對方隨即挂斷了電話。

  毛先生判斷,技術人員後續或將對車輛進行進一步檢測和路試,收集的相關資訊可能也要帶回武漢總部進行分析。

  隨著這一事件發酵,也有部分業內人士提出了質疑,認為定速巡航和剎車作為兩套獨立的係統,即使定速巡航出現故障無法解除,剎車至少能夠起到一定減速作用。為何毛先生的車輛當時會同時出現定速巡航失控、剎車失靈的狀況,還有待廠家進一步調查。關于此事的進展,中國之聲也將繼續關注。(記者 楊博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4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