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降低部分進口藥品中標價 最高降幅51.62%
2018-08-07 14:42:41 來源: 人民網-財經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8年5月1日,國家對進口、抗癌藥物實行零關稅並調整其增值稅率。據甘肅省公共資源交易局消息,甘肅省公共資源交易網、甘肅省藥品集中採購平臺近日發布公告稱,甘肅對輝瑞、楊森兩公司生産的地西他濱、紫杉醇、阿糖胞苷等10種藥品的14個劑型規格調低中標價。藥品最低降幅3.34%,最高降幅51.62%,平均降幅9.43%,降幅最大的是血液係統抗癌藥物地西他濱,每年可為患者節約採購資金106萬元。

  據悉,兩批次降價藥品分別已于2018年7月5日、8月1日在全省執行。

  在本輪降價前,甘肅省剛完成了首次藥品動態調整,結果已于2018年4月1日全面執行。此次動態調整,對甘肅省2009年以來中標或挂網的1.57萬個藥品進行了品種、品質和價格的全面調整,甘肅省網上藥品採購金額佔比前80%藥品價格整體降幅16.84%,按甘肅省醫療機構網上採購總金額統計,每年可節約採購資金近10億元。其中,抗腫瘤及免疫調節類藥品整體降幅11.46%,年節約採購資金6300萬元。

  下一步,甘肅省公共資源交易局將積極與甘肅省衛計委協調,針對降稅進口藥品尤其是進口抗癌藥,通過鼓勵企業主動降低一批、公開招標解決一批、參與省際聯盟聯動一批、價格動態調整一批、組織醫療機構聯合體磋商撮合一批等辦法,對省藥採平臺所有進口、抗癌藥品進行價格幹預,確保我省藥品價格和全國同步降低,確保惠民政策盡快在甘肅落地生根。(朱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歡聚草原慶豐收
歡聚草原慶豐收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3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