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小飛鷺藝術團獻藝尼羅河畔
2018-08-07 11:1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6日電(記者 鄭思遠)來自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的小飛鷺藝術團6日晚在埃及開羅上演了一場富有中國民族特色的文藝演出,受到埃及觀眾的喜愛和讚賞。

  演出在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舉行。17名小演員聯袂獻上了埃及歌舞《美麗的姑娘塞伯利亞》、閩南民間舞蹈《我愛阿公那古厝》、歌曲聯唱《尼羅河畔的歌聲》《瑤山木葉歌》等12個節目,具有濃鬱中國民族特色和充滿感染力的表演贏得滿堂喝彩,特別是《尼羅河畔的歌聲》音樂一起,全場觀眾都跟著節奏一起打拍子。

  藝術團團長、廈門思明區青少年宮主任王珍珍介紹説,這些小演員們大都在11歲左右,為了來埃及演出專門準備了這臺表演,並且邀請了國內知名的民族舞老師進行指點。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文學教授娜希德·阿卜杜拉非常喜歡這臺演出。她説:“孩子們太可愛了,我覺得苗族舞蹈、維吾爾族舞蹈都很好看,具有民族特色。小男生的獨唱《我的紅太陽》也非常棒,我太喜歡他們了。”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説,小飛鷺藝術團今年參加了埃及古堡藝術節,藝術團此前也在摩洛哥演出過,反響很好。今後還會組織形式更加多樣的活動,以豐富中埃之間的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3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