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制定高等學校基礎研究“珠峰計劃”
2018-08-06 21:5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記者6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研究制定的《高等學校基礎研究珠峰計劃》提出,到2035年,我國要實現高等學校基礎研究水準大幅躍升、建成若幹具有國際“領跑者”地位的學術高地的目標。

  這項計劃提出,到2020年,我國高等學校基礎研究整體水準顯著提升,建設一批前沿科學中心、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和國家重大科技創新基地,匯聚一批有全球影響力的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取得一批重大原創性科學成果,支撐一批學科進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幹學科進入世界一流前列。

  計劃還提出,到2035年,我國高等學校基礎研究在一些重點領域實現學術引領,培養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國際眼光的戰略科學家群體,一批學科領域躋身世界一流前列,産出一批對世界科技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有重要影響的原創性科學成果。

  根據計劃,到本世紀中葉,我國將在高等學校建成一批引領世界學術發展的創新高地,在一批重要領域形成引領未來發展的新方向和新學科,培養出一批國際頂尖水準的科學大師,為建成科技強國和教育強國提供強大支撐。

  為做好計劃提出的前沿科學中心組建工作,教育部還制定了《前沿科學中心建設方案(試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揭秘微商化粧品“黑色代購”産業鏈
揭秘微商化粧品“黑色代購”産業鏈
高溫下的列車“美容師”
高溫下的列車“美容師”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江湖兩色
江湖兩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