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洪澤湖年度健康狀況報告首次發布 2017年等級為“良”
2018-08-05 15:0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5日電(記者朱筱)江蘇省洪澤湖管理委員會日前發布了《洪澤湖2017年度健康狀況報告》。據悉,這是該管委會首次發布洪澤湖健康狀況報告。

  報告分洪澤湖湖泊概況、水文氣象、水質與營養狀況、水生態狀況、健康狀況以及洪澤湖管理與保護工作等六部分。報告顯示,洪澤湖2017年度健康狀況等級為“良”,健康狀況綜合得分為70分。評價結果表明,現階段洪澤湖健康狀態面臨的主要問題為蓄水范圍內水域開發利用強度大,湖泊自由水面率低,水生植物覆蓋度低,水質類別較差,水體處于輕度富營養等。

  報告還給出具體建議,即進一步清除洪澤湖非法圈圩和圍網,提高自由水面率和水環境容量;加強湖區和流域水生態環境監測;壓縮養殖規模,降低養殖對水環境的影響;繼續禁止非法採砂行為,杜絕死灰複燃;推進沿湖縣區污水處理工作,開展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改善入湖水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