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
2018-08-05 12:4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社會)(9)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

  這是8月4日拍攝的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取水地——福建晉江龍湖全景(無人機拍攝)。 8月5日上午,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由晉江龍湖取水泵站、陸地輸水管道和跨海輸水管道三部分組成,線路總長約28公里,設計流量3.4萬立方米/日,工程總投資3.88億元人民幣,水費按9.86元新臺幣/立方米計價。 新華社記者姜克紅攝

  新華社福州8月5日電(記者許雪毅)8月5日上午,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通水現場會在福建晉江舉行,工程實現正式通水。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出席現場會。

  劉結一表示,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順利實施,為金門民生需求、建設發展解燃眉之急、免後顧之憂,這是金門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兩岸同胞共同慶賀的一件大事、喜事,更為兩岸關係史冊增添了同胞情誼水乳交融的又一佳話,充分體現出我們為廣大臺灣同胞謀福祉的擔當作為。今年2月,我們發布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備受廣大臺胞歡迎。“31條措施”承載著“兩岸一家親”理念,體現出“以人為本”“同等待遇”“排憂解難”的深刻內涵,緊扣臺企臺胞實際需要,努力為大家擴大發展機遇和空間。我們願率先與臺灣同胞分享大陸巨大的發展機遇,歡迎廣大臺灣同胞搭乘民族復興快車,在這一偉大征程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社會)(6)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

  8月5日,來自福建的清水流進金門田埔水庫旁的受水池。 當日上午,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由晉江龍湖取水泵站、陸地輸水管道和跨海輸水管道三部分組成,線路總長約28公里,設計流量3.4萬立方米/日,工程總投資3.88億元人民幣,水費按9.86元新臺幣/立方米計價。 新華社記者薛玉斌攝

  劉結一指出,兩岸關係好,臺灣老百姓才會好,臺灣才有前途。臺灣某些人出于陰暗的政治目的,竟然對老百姓盡早解決吃水問題橫加阻撓,無理取鬧。這些人把廣大臺灣同胞的福祉、切身利益和生活必需置于何處?兩岸同胞看得一清二楚。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這些人無視廣大臺灣同胞民意,背離廣大臺灣民眾的利益,必然自食其果。廣大臺灣民眾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抉擇。兩岸同胞要團結一心,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活動,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唐登傑表示,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通水,展現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對金門人民的深情厚誼,承載著兩岸人民對和平統一的企盼、對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有關單位今後將加強管理,讓金門百姓共用福建的安全水、生態水、優質水、清潔水。

(社會)(7)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

  8月5日,來自福建的清水流進金門田埔水庫旁的受水池。 當日上午,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由晉江龍湖取水泵站、陸地輸水管道和跨海輸水管道三部分組成,線路總長約28公里,設計流量3.4萬立方米/日,工程總投資3.88億元人民幣,水費按9.86元新臺幣/立方米計價。 新華社記者薛玉斌攝

  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由晉江龍湖取水泵站、陸地輸水管道和跨海輸水管道三部分組成,線路總長約28公里,設計流量3.4萬立方米/日,工程總投資3.88億元人民幣,水費按9.86元新臺幣/立方米計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實現正式通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