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溫黃色預警:遼寧河北山東等多地最高溫達35-36℃
2018-08-05 07:41:12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8月5日06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預計8月5日白天,遼寧東部、河北中南部、山東大部、陜西中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中東部、廣東中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最高氣溫有35~36℃,其中,陜西關中地區和南部、浙江西部、新疆吐魯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

SEVP_NMC_IMAT_SFER_ETHA_ACHN_L88_P9_20180804220002400_XML_1.jpg

  防禦指南:

  1、盡量避免午後高溫時段的戶外活動,對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溫指導,並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2、有關部門應注意防范因用電量過高,電線、變壓器等電力設備負載大而引發火災;

  3、戶外或者高溫條件下的作業人員應當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4、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必要時準備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溫藥品;

  5、媒體應加強防暑降溫保健知識的宣傳,各相關部門落實防暑降溫保障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為何今夏整個北半球都在“發燒”?什麼原因導致高溫肆虐?它給人們的生産生活帶來了哪些影響?極端高溫天氣還會持續多久?哪些方面值得人類警醒?新華社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
    2018-08-04 16:50:04
  • 高溫黃色預警!多省份部分地區高溫可達37~39℃
    預計8月4日白天,內蒙古西部和東部偏南地區、吉林東部和南部、遼寧大部、華北中東部、黃淮北部、陜西南部、四川盆地東部、江淮南部、江南東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最高氣溫有35~36℃。
    2018-08-04 07:46:18
  • 北方漸退燒 蘇浙滬等地高溫強勢回歸
    今天起(4日),東北華北高溫范圍逐漸縮減,吉林率先退出高溫行列,京津冀一帶的高溫6日結束。中央氣象臺預計,6日前後,華北北部、東北地區高溫逐漸減弱或結束,黃淮及其以南地區高溫將再度發展加強。
    2018-08-04 07:36: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