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建一批省級名師名校長工作室 每個工作室每年補助10萬元
2018-08-04 18:1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4日電(記者吳曉穎)記者4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從今年起,該省將利用省級教師培訓專項資金,建設一批省級名師名校長工作室。在三年建設期間,四川每年為每個工作室安排10萬元建設補助經費。

  根據已發布的《四川省中小學省級名師名校長工作室建設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省級名師名校長工作室由四川省教育廳統籌設置,依托名師、名校長所在單位設立,實施動態管理,建設周期為三年。名師名校長工作室由1名領銜人和10名教師(校長)成員組成。

  名師工作室領銜人必須是在職在崗的省級及以上教學名師、省特級教師或正高級教師。名校長工作室領銜人必須是在職在崗的具有正高級職稱、省特級教師或具有省級及以上教育教學管理相關榮譽稱號且任職6年及以上的校長。

  《辦法》規定,工作室要制定實施建設規劃,領銜省級及以上科研課題,開展送教下鄉、送培到校、對薄弱區域學校開展支援幫扶等教育研訓活動。工作室建設期間,每年通過省級教師培訓專項資金安排每個工作室10萬元建設補助經費,連續安排3年。

  工作室三年期滿後,進行終結性績效評價。評價結果分為優秀、合格和不合格三個等級,達到“優秀”的,可直接進入下一周期工作室建設;達到“合格”的可申請進入下一周期工作室建設;評價為“不合格”的,取消其領銜人再次申報省級名師名校長工作室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2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