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開展創建“四美鄉村”示范村活動
2018-08-04 09:3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4日電(記者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委獲悉,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日前專門印發指導意見,將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四美鄉村”“五美庭院”“美麗小鎮”創建活動,每年將創建3000個“四美鄉村”示范村。

  “四美鄉村”指的是農村環境美、田園美、村莊美、庭院美,“五美庭院”指的是農村家庭整潔美、衛生美、綠化美、文明美、和諧美,“美麗小鎮”是鄉鎮政府所在地和中心村有科學的城鎮規劃、完善的基礎設施、健全的公共服務、豐富的文體活動、便捷的政務服務等。每一項都有細化的指標體係。

  根據要求,各級農辦要把“四美鄉村”創建作為鄉村振興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內容,同部署同安排,並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強督導檢查,引入第三方機構進行群眾滿意度測評,扎實推進創建工作。

  據了解,在推動鄉村人居環境改善過程中,河南從垃圾治理、污水處理、廁所革命、農業生産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這五項重點工作入手,已累計投入財政資金102億元,引導撬動村民籌資籌勞、社會資金投入600億元,支援974個鄉村項目建設,建成了一大批環境優美、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了堅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飛“閱”閣皂山
飛“閱”閣皂山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持續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持續增大
濟南大明湖夏日荷花盛開
濟南大明湖夏日荷花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2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