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城上搞民宿腦洞太大引質疑 文物部門表示持續關注
2018-08-04 07:30:07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長城上搞民宿 腦洞太大引質疑

  日前,專做民宿的平臺“Airbnb愛彼迎”發布了一則“把家安在長城上”的體驗招募通知,稱將從11個國家用戶中選取4組人在長城住宿一夜,地點位于延慶。此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爭議,有人叫好,也有人質疑此舉會破壞古跡。愛彼迎昨天回應稱,該活動得到舉辦地政府和市區兩級旅遊部門的支援,不涉及固定物搭建,也不破壞長城風貌。延慶區文委文物科表示,會持續關注並監督該活動,“絕不允許破壞文物的事兒發生”。

  長城當房東?看上去很美

  8月1日,愛彼迎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這一次,我們把家安在了長城之上。2600歲的長城邀請你成為他的房客”。該活動將從全球11個國家招募4組共8人來體驗“長城一夜”。隨消息同步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可見,蜿蜒在蔥郁高山上的長城,其中一個烽火臺格外搶眼,原來這裏被裝飾成一個家,“臥室”裏有大床、臺燈、地毯、座椅等簡單家具,看上去舒適溫馨。另據主辦方介紹,這裏還會有一個衛生間。主辦方稱,這就將是用戶體驗長城住宿的地方,此外還有長城晚餐、古典音樂體驗、保護長城體驗等項目。

  報名連結內也同時提醒報名者,“既然你已經在這裏住了一夜,這裏便是你的家,保護自家的文化遺産當然是義不容辭啦!”“請勿在長城上嘗試攀爬、飛跳、翻越、穿墻洞、衝刺等動作”。

  消息一經發布,有網友留言點讚稱“創意好”、“很想體驗”,“把文化遺産和生活融入在一起,讓世界人民更好地感受我國民族文化不是很棒?”但也有人擔心“長城是文物,這麼折騰古跡受得了嗎?”“長城不是私産而是人類共有的文化遺跡”。

  文物部門表示持續關注

  對此,愛彼迎昨天在微博作出回應稱,“保護文物和文化遺産是我們活動的初衷,我們整個活動過程不會在長城上動一顆釘子,也邀請了長城保護專家帶領大家參與長城修復與保護活動,希望向全世界展示長城的建築及文化魅力,共同保護長城深厚的文化遺産”。愛彼迎昨天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解釋稱,“這個活動是臨時活動,不涉及固定物搭建,也不破壞長城風貌,而且本著保護長城和文化遺産的宗旨,我們的活動事先與相關文物部門進行了溝通,得到了舉辦地政府和市區兩級旅遊部門的支援”。

  延慶區文委文物科工作人員在查詢後表示,此活動是由愛彼迎和北京市八達嶺旅遊總公司聯合策劃的,“我們肯定會對這個活動持續關注並進行監督,絕不允許破壞文物的事兒發生”。

  北京晨報熱線新聞 記者 張靜姝 線索:馬先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