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參賽隊獲得“國際軍事比賽-2018”開闊水域項目4個單項第一
2018-08-03 21: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穆羅姆8月3日電(楊慶民 虞平)中國參賽隊在當地時間3日進行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開闊水域”項目中,獲得最佳工兵班、最佳裝甲工程車、最佳自行舟橋組、最佳駕駛員4個單項第一,獲得團體第二名。

  當地時間11時許,俄羅斯弗拉基米爾州穆羅姆市,奧卡河在碧藍的天空下波光粼粼。突然,兩架米-24戰機呼嘯掠過河面,一束束信號彈騰空而起。在“國際軍事比賽-2018”“開闊水域”項目比賽現場,中俄兩國200多名參賽隊員正在進行激烈角逐。

  “開闊水域”中國參賽隊隊長高國緯説,這個項目是舟橋部隊競賽項目,按照合成部隊渡河進攻戰鬥行動進程連貫實施,區分工兵班工程偵察、裝甲工程車克服反坦克壕、兩棲裝甲輸送車渡送迫擊炮排、自行舟橋渡送坦克、60噸漕渡門橋渡送彈藥車、排級門橋渡送加強坦克排、連級門橋渡送加強坦克排等7個內容順序進行,主要檢驗舟橋分隊在實戰條件下多方式連續快速渡河保障能力。

  “連排門橋車組準備出發!”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由18輛舟艇車組成的車隊向指定泛水地域快速機動,比賽進入連排門橋渡送加強坦克排階段。70余名舟橋兵在500多米寬的河面上,首先架設連接兩個載重量達170噸的排級門橋,把4輛坦克車組順利渡送至河岸。2號排級門橋還要在返回我岸途中對損壞單舟進行更換,在河水流速近兩米每秒的情況下更換單舟,考驗的是舟橋兵的密切配合。

  “開闊水域”項目中國領隊郭永忠説,來自陸軍第83集團軍某工化旅的114名隊員,使用俄方提供的舟艇車、坦克、火炮、兩棲輸送車等7類40余輛(臺)裝備,在20多萬平方米水域內與俄羅斯參賽隊員進行比拼。這個項目是動用人數、裝備最多的比賽,以舟橋連開辟漕渡門橋渡場為背景,全程構設實戰化環境,武裝直升機實施空中掩護,比賽陣容強大、場面壯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