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有序推進IPv6網絡規模部署
2018-08-03 18:4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記者高亢、張辛欣)工業和信息化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説,推進IPv6規模部署是我國下一代互聯網發展的必然要求,我國將分階段有序推進規模建設IPv6網絡,實現下一代互聯網在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

  工信部通信司3日在京召開IPv6規模部署及專項督查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聞庫在會上表示,由于歷史原因,我國IPv4網絡地址總量和每人平均量均較低,在世界上率先面臨IPv4網絡地址短缺問題。發展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不僅是互聯網演進升級的必然趨勢,更是助力互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支撐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對于提升國家網絡空間綜合競爭力、加快網絡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指出,基礎電信企業要加速完成自營移動應用改造,真正實現LTE IPv6端到端貫通,為提升用戶規模與網絡流量打下良好基礎;內容分發網絡改造要適度超前,為互聯網應用改造提供足夠的內容加速資源;雲服務企業不僅要及時完成雲産品IPv6改造目標,還要充分發揮平臺優勢,面向中小型企業提供IPv6技術服務;終端制造企業要進一步加快移動和固定終端的軟硬體升級,消除IPv6盲點;加強企業間溝通協調,合力破解具體困難問題。

  據了解,IPv6是互聯網協議第6版,是用于替代現行版本IP協議(IPv4)的下一代IP協議。目前廣泛使用的IPv4存在網絡地址資源有限的問題,嚴重制約互聯網的應用和發展。IPv6的使用,將不僅能解決網絡地址資源數量有限的問題,而且還可解決多種接入設備連入互聯網的障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2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