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殲-16戰機展開異型機對抗空戰訓練
2018-08-03 18:0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3日電(記者張玉清、張汨汨)空軍先期裝備殲-16戰機的航空兵部隊,日前與裝備殲-10、殲-11B、蘇-30等戰機的部隊展開對抗空戰訓練,向全面形成實戰能力邁出堅實步伐。

  殲-16戰機是我國自主研發的一款雙座、重型多用途戰鬥機。它既可完成制空作戰任務,也能實施對地、對海打擊,是空軍攻防兼備轉型的重要裝備之一。從2017年7月首次在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中亮相以來,殲-16戰機目前已裝備多支殲擊航空兵部隊,助力空軍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八一”建軍節前夕,殲-16戰機與殲-10戰機在華東某機場開展了一場空戰對抗。海天之間,藍方數駕殲-10戰機輪番出擊,突防紅方軍事要地。紅方2架殲-16戰機短距滑跑、快速起飛,抵達指定空域實施空中攔截。跟蹤、佔位、攻擊……雙方從中距打到近距,難解難分。

  先期裝備殲-16戰機的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王樂介紹,他們在改裝初期就樹立起“一切訓練都是為了作戰”的理念,圍繞“盡快實現開飛、盡快形成戰鬥力”目標,為殲-16戰機組訓探索新路,目前已完成殲-16自由空戰、實彈打靶、低空山谷、突防突擊、空中加油等多個課目。他們積極適應一體化聯合作戰要求,基于體係支撐展開戰術戰法運用和裝備性能全功能驗證,精準定位殲-16戰機在聯合作戰中的職能功效。抓好空軍“基地-旅”體制下訓練要素齊全、武器裝備多樣等優勢,他們常態化開展空地對抗和異型機對抗,在掌握殲-16單一機型戰術運用的基礎上,加緊研練與殲-10、殲-11B、蘇-30等戰機協同作戰戰法,在體係支撐下,研練縱深突防、精確打擊等新型作戰樣式,並利用參加各類演習演練時機,驗證殲-16戰機體係作戰效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2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