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每年放流水生物種近400億尾
2018-08-03 08:22:0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近年來,我國每年投入增殖放流資金約10億元,放流各類水生物種近400億尾(只),取得了積極成效。通過開展資源增殖放流、海洋牧場建設、海洋伏季休漁、限額捕撈試點等一係列措施,不斷提升漁業可持續發展水準。

  近日,2018中俄聯合增殖放流活動在黑龍江省同江市舉行,投放鱘鰉魚苗20多萬尾以及鰱魚幼魚等650萬尾,對黑龍江漁業資源種群的恢復和發展有著重要意義。黑龍江是中俄兩國漁民共同的作業漁場,漁業可持續發展對中俄雙方具有重要意義。多年來,雙方在邊境水域漁業生産、資源養護、漁政管理、打擊非法捕魚等方面開展了持續密切合作。

  增殖放流是養護水生生物資源、改善水域生態環境的有效方式,也是穩定發展漁業生産、促進漁民增收的有效途徑。今年以來,中國與俄羅斯、韓國、越南以及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周邊國家聯合開展漁業資源增殖放流與養護活動,取得良好的經濟、社會、生態效益,促進更廣泛雙邊漁業合作。(記者 王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充實度暑期
充實度暑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1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