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今年招聘15500名特崗教師
2018-08-03 08:19:0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今年該省繼續實施“特崗計劃”,為農村學校新招聘15500名特崗教師。今年河南共安排98個設崗縣(市),招聘初中特崗教師6111名、小學特崗教師9389名。

  “特崗計劃”的招聘對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師范類專業專科畢業生。和往年不同的是,所有考生均須具備教師資格證書,且年齡在30周歲以下。特崗教師招聘將優先滿足村小、教學點的教師補充需求,優先安排體音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同時,特崗教師招聘也將繼續推行“縣來縣去”“鄉來鄉去”的優先錄用和崗位分配政策,同等條件下當地考生優先,服務期為3年。

  據河南省教育廳師范處副處長田少輝透露,今年的“特崗計劃”新增了心理健康教育這一學科。目前,鄉鎮農村學校缺乏心理健康教育專業的教師,城市裏的情況也不容樂觀。今年起,河南首次招聘心理健康教育專業的教師49名,要求報考畢業生具備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今年,河南將對特崗教師的權益繼續加強保障,並提高特崗教師的待遇,特崗教師將與當地入編教師獲得同等待遇,在聘用期間,執行國家統一的工資標準,並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障待遇。特崗教師年收入水準原則上不低于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準。

  今年,河南省特崗教師招聘的網上報名時間是7月30日至8月5日。特崗教師招聘筆試工作將嚴格按照高考機制運作,面試工作將參照公務員考試機制進行,全部招聘工作將于9月初完成。

  據田少輝介紹,河南省自2009年啟動實施“特崗計劃”以來,總計招聘了12.05萬名高校畢業生為特崗教師。這些特崗教師到該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任教,受益范圍覆蓋全省108個縣市、7000多所農村學校。2017年,服務期滿留任的特崗教師佔當年招聘人數的87.4%,在中部6個省份中排名第一,超出中部地區平均水準1.5個百分點。

  田少輝表示,目前,河南鄉村教師中具有特崗教師經歷的佔比平均超過20%,“特崗計劃”已成為河南農村教師補充的主要渠道。河南在基層崗位任教且在服務期內的特崗教師有4萬余名。(記者 潘志賢 實習生 朱玉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大美新疆 快樂之旅
充實度暑期
充實度暑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21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