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首次在國際會議中實施“碳中和”項目
2018-08-02 11:1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日電(記者葉含勇)四川省首次嘗試在國際會議中實施“碳中和”項目,正在成都舉行的第二屆國際城市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1日舉行了“碳中和”項目啟動儀式,計劃于今年10月在成都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建設500畝“碳中和”林,用20年時間增加碳匯,用以完全抵消本次會議産生的921噸碳排放總量。

  “碳中和”是指組織或個人通過開展植樹造林增加碳匯等方式,抵消其排放的二氧化碳,實現零排放目標。在深度參與全球環境治理的國際合作背景下,實施“碳中和”項目近年來已在各大國際會議中推廣。

  據本次論壇主辦方測算,大會為期3天,碳排放總量合計921噸,構成比例為交通50.8%、用電32.3%、用餐9.5%、住宿5.7%、會議用品、其他1.7%。其中交通和用電的碳排放量合計佔到了83.1%。

  按照項目要求,成都將以香樟、銀杏為主要樹種,于今年10月在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建設500畝“碳中和”林,用未來20年的森林碳匯抵消本次論壇産生的全部溫室氣體排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托魯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太陽馬戲《阿凡達前傳:托魯克-首次翱翔》北京上演
河北石家莊:暑期兒童學手工
河北石家莊:暑期兒童學手工
瀘沽湖美景如畫
瀘沽湖美景如畫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水上游樂 清涼消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