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禮物,飛向雲端哨所

2018年08月01日 19:11:41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圖文互動)(1)特寫:“八一”禮物,飛向雲端哨所

  8月1日,三位藏族老阿媽來到雪山腳下給守哨士兵免費送菜。

  雪山高聳入雲,雲端有個哨所,哨所裏有藏族阿媽牽挂的一群士兵。

  8月1日上午,62歲的德吉、57歲的普次、65歲的次仁曲珍等3位阿媽背著滿滿3筐蔬菜,來到雪山腳下。

  位于西藏亞東的詹娘舍哨所,海拔4655米,四周都是懸崖峭壁,一年中大雪封山期長達7個月。

  在過去的36年裏,從青絲到白發,3位阿媽曾無數次來到這裏,沿著陡峭的小路攀爬上山,給守哨士兵免費送菜。

  今天,八一建軍節,從山腳直通哨所的運輸索道正式運作。身材已經佝僂的老阿媽,再也不用像過去那樣花上大半天,一步步地爬上雲端哨所了。

  黃澄澄的香蕉、青翠欲滴的新鮮蔬菜,還有連夜烙的油餅……阿媽們小心翼翼地把禮物放入索道吊籃,還特意係上鮮紅的哈達。某邊防團副團長楊濤扳動操縱桿,吊籃緩緩向雪山之巔升去……

  新華社記者 劉芳 攝

  文字報道:

  “八一”禮物,飛向雲端哨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