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生健康委:我國腎臟移植術後3年腎存活率已超92%
2018-08-01 16:1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1日電(記者 徐弘毅、王賓)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有關負責人郭燕紅日前在廣州召開的專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國腎臟移植術後1年、3年腎存活率分別為97.9%、92.65%,達到國際較先進水準。以器官移植為代表的器官功能替代治療取得較好成效。

  各種因素導致的器官功能喪失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採用儀器、人造器官或人體器官代替因疾病而喪失功能的器官成為這類疾病的主要診療手段。“我國已建立符合國情、文化和社會治理結構的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工作體係,實現了器官移植‘量質雙升’。”郭燕紅説。

  郭燕紅還表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國實施心肺聯合移植、肝腎聯合移植等多器官聯合移植已達800多例,相關手術和診療技術持續創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這,就是中國軍人
這,就是中國軍人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