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蒸籠”模式持續 下周二迎降雨
2018-08-01 07:23:3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在經歷一周的陰雨後,一直處于“蒸籠”模式。今天白天晴轉多雲,北部山區有雷陣雨,最高氣溫35℃。高溫黃色預警中,氣溫高濕度大。

  據最新氣象數據顯示,受冷空氣影響,8月7日(下周二)將迎來明顯降雨,氣溫隨之有所下降,預計7日白天最高氣溫在31℃左右,高溫悶熱天氣將得到一定緩解。

  ■ 釋疑

  環保監測中心:低能見度不等于空氣重污染

  昨天一大早就開始熱,四周一片霧濛濛。人們擔心,又是空氣重污染。北京環保監測中心介紹,“空氣品質嚴重污染”是個錯覺,這是由于低能見度造成的。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介紹,能見度是指視力正常的人能將目標物從背景中識別出來的最大距離,單位是米或者公里。能見度越高,我們看遠處的東西越通透,反之則看不清楚。

  能見度高低主要受四個方面因素影響:顆粒物濃度、化學成分、相對濕度、太陽輻射。咱們常説的“空氣品質”,只代表顆粒物濃度。

  現在這種桑拿天,濕度大,就像洗完澡後衛生間的水汽,對陽光散射作用明顯增強,導致光線投入到人眼中的量減少,所以能見度降低。從視覺上,這和顆粒物濃度高導致的污染天很像,所以容易被誤認為“空氣品質重污染”。

  空氣品質實時發布平臺顯示,北京地區昨日為三級輕度污染級別,首要污染物為臭氧。

  該中心在微博呼吁:眼見不一定為實,只有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的實時監測數據不會騙你,進入“北京空氣品質”官方APP,是霧是污染,一看便知。

  ■ 連結

  中央氣象臺連續18天發布高溫預警

  中央氣象臺7月31日18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據悉,這已是中央氣象臺連續18天發布高溫預警。

  其預計,8月1日白天,內蒙古中西部、吉林東南部、遼寧、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東北部、江南大部、重慶中部、廣東東部等地最高氣溫有35~36℃,其中,內蒙古中西部、遼寧東部、江西中部和福建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局地可達40℃。

  北京地區目前正在高溫預警中,預計5日左右“副高”南撤後北京將迎來降雨,氣溫隨之有所下降。

  (記者鄧琦 實習生王雨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0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