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把握“五個明確”就能理解這個“絕對領導”
2018-08-01 11:3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十八

  黨的十九大報告把“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列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一條。這是對我們黨建軍治軍、強軍興軍經驗的科學總結,揭示了人民軍隊的建軍之本、強軍之魂,明確了新時代強軍興軍的戰略定位、根本指導、奮鬥目標、戰略布局、發展戰略。理解這一基本方略,重點是把握以下“五個明確”。

  第一,明確了強軍事業的地位作用,即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支撐。

  第二,明確了強軍事業的根本指導,即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

  第三,明確了強軍事業的奮鬥目標,即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

  第四,明確了強軍事業的戰略布局,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

  第五,明確了強軍事業的戰略指導,即更加注重聚焦實戰,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體係建設,更加注重集約高效,更加注重軍民融合。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總監制:周紅軍 肖陽 梁鵬

策 劃:安傳香

監 制:程文超

文 案:李潔瓊 安傳香

制 作:遊黎 王海霞

新華網評論室 河南分公司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選人用人“四字經”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這樣!才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理解協商民主的“特有”和“獨特”

  係列之四:【100秒漫談斯理】確保人大及其常委會發揮作用的12345

  係列之五:【100秒漫談斯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八項注意”

  係列之六:【100秒漫談斯理】劃重點!憲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義

  係列之七:【100秒漫談斯理】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的重點有哪些?

  係列之八:【100秒漫談斯理】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信號

  係列之九:【100秒漫談斯理】用好馬克思主義這個“看家本領”

  係列之十:【100秒漫談斯理】“四個要”讓中國的“朋友圈”越來越大

  係列之十一:【100秒漫談斯理】全面開放新格局主要“新”在哪兒?

  係列之十二:【100秒漫談斯理】四大舉措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

  係列之十三:【100秒漫談斯理】“上海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

  係列之十四:【100秒漫談斯理】堅定文化自信,我們有理由有底氣

  係列之十五:【100秒漫談斯理】全面增強黨的執政本領,要重點做這8件事

  係列之十六:【100秒漫談斯理】“11211”,走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係列之十七:【100秒漫談斯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記住這個12345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100秒漫談斯理】把握“五個明確”就能理解這個“絕對領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20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