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電子病歷有助降低死亡率
2018-07-31 16: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醫院從紙質病歷轉為使用電子病歷,有助提高醫護品質,降低患者死亡率。

  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等機構研究人員分析了2008年至2013年全美3249家醫院的情況,包括醫院的電子病歷推廣程度和65歲以上患者住院30天內的死亡率。研究之初,美國一些大學附屬醫院已開始採用電子病歷,但也有不少美國醫院直到2009年才在政府的資金支援下採用電子病歷。

  研究發現,美國醫院在改用電子病歷的過渡期內情況並不理想,反而導致患者死亡率在短期內略微上升。但過渡期後,情況開始好轉。研究初期推行的每一項電子病歷內容,包括用藥清單、電子處方等,都會對應地讓患者年死亡率下降0.09個百分點。不僅如此,隨著電子病歷不斷增加新內容,每增加一項新內容還會對應患者年死亡率降低0.21個百分點。

  發表在美國《醫療保健》雜志上的這項研究指出,死亡率下降情況主要發生在美國小型醫院和非教學型醫院,這意味著推廣電子病歷的工作更應關注小型醫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3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