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留守兒童關愛保護活動首次走進西藏
2018-07-31 23: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7月31日電(洛卓嘉措)31日,由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民政部、中國建築集團聯合舉辦的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首次在拉薩中建一局工地舉行。活動介紹了我國留守兒童現狀,專家對到場的80余名工人教授關愛保護留守兒童的方法。

  據中建一局工會主席王希強介紹,這是他們第一次在藏進行此類活動,也是該局保護農民工權益活動中的重要一環。王希強説:“過去我們關注工地安全、薪資這方面個人的權益,但之後發現家庭權益也需要得到保護,所以我們延展了這方面的活動。”

  宣講活動中,西藏自治區兒童福利院工作師許增濤圍繞家庭監護方式、親情溝通技巧、安全自護教育等方面做了指導。

  在工地現場,來自四川的徐曉蕓夫婦在臺上與他們三歲的兒子多多進行了現場連線,徐曉蕓在短暫的連線中多次以手掩面,她表示這次宣講讓她接觸到了新的教育觀念,並進一步提醒了自己更多關注兒女情況。

  活動上,農民工及留守兒童代表還領到了蠟筆、書包等慰問品。參加這場宣講的水電工人王彥峰告訴記者:“我感覺今天有不少收獲,這次宣講對我的家庭和子女有很大幫助。”

  中建一局五公司紀委書記常戌一在活動中表示,近年來,公司推行了將留守兒童接到工地的“小候鳥之家”計劃,期望通過此舉推動家庭成員間的接觸與了解,自該計劃去年推動以來,目前已有3000多名留守兒童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20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