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為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挂光榮牌工作實施辦法》
2018-07-31 16:0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為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挂光榮牌工作實施辦法》的通知,對進一步做好光榮牌懸挂工作作出規范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懸挂光榮牌是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弘揚擁軍優屬優良傳統、推進軍人榮譽體係建設的重要舉措。各地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充分認識做好懸挂光榮牌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工作機制,列支相關經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確保懸挂光榮牌對象準確、檔案齊全,于2019年5月1日前完成為既有全部對象懸挂光榮牌的任務。

  實施辦法立足扎實推進新時代軍人榮譽體係建設、營造全社會尊崇軍人職業濃厚氛圍,將光榮牌懸挂范圍擴大至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家庭和現役軍人家庭、退役軍人家庭;規范了光榮牌的樣式、懸挂方式和管理機制,完善了懲戒措施和建檔立卡制度;明確各地區應結合懸挂光榮牌工作和本地實際,視情開展送年畫春聯、走訪慰問和為立功現役軍人家庭送立功喜報等活動,形成多種優待活動相結合的工作新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