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實施環境空氣品質生態補償
2018-07-31 14:5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31日電(記者董雪)安徽省近日發布《安徽省環境空氣品質生態補償暫行辦法》,從7月起正式實施環境空氣品質生態補償,考核該省各設區市的大氣污染物濃度,其中細顆粒物濃度不降反升的設區市將向安徽省級財政上繳生態補償資金,用于補償空氣品質改善的設區市。

  辦法以安徽省各設區市的細顆粒物和可吸入顆粒物平均濃度季度同比變化情況為考核指標,建立考核獎懲和生態補償機制,其中細顆粒物和可吸入顆粒物的污染物考核權重分別為75%和25%。

  根據辦法,該省每季度根據考核結果確定對各設區市的生態補償資金額度,年底統一清算,各設區市可將獲得的生態補償資金統籌用于各自行政區域內改善環境空氣品質的項目。

  此外,安徽還將對上年度空氣品質達到《環境空氣品質標準》(GB3095-2012)二級標準的設區市,給予500萬元一次性獎勵,若該市的細顆粒物年均濃度較上年進一步改善,給予800萬元一次性獎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