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立法要求及時公開行動通訊基站電磁輻射資訊
2018-07-31 14: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31日電(記者高皓亮)針對一些單位和個人擔心行動通訊基站存在電磁輻射,不同意建在其駐地和居住區周圍這一問題,江西省人大常委會日前表決通過一項地方性法規,要求基站投入運作後,應當依國家有關規定開展電磁輻射環境監測,及時公開電磁輻射環境監測資訊。

  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修訂後的《江西省電信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其中明確,行動通訊基站應當依法履行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手續,嚴格執行相關環境保護管理規定,確保行動通訊基站周圍電磁環境符合國家環境保護標準。

  根據《條例》,對電磁輻射環境監測結果有爭議的行動通訊基站,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委託具備資質的機構進行電磁輻射環境監測,監測結果應當在基站建設范圍內公示,機構出具的監測報告應當向社會公開。任何單位和個人對監測結果仍有異議的,可向環境保護主管部門投訴,環境保護主管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02315